Opentortoise

終於明白自己對生活的興趣大於小說,還是寫日記吧。

2015 1/18

越來越容易變得過度疲憊,好的展望就在眼前卻難以企及熱情。雖然之後大致上想要走測量,但是背後的推力終究是先前那樣空乏的幻想,除非在這個寒假真的給我擬出了一個可行的草圖。不然可能還是要找其他更為接近的出路,又是新的領域了,勢必要拋棄什麼。

一直想要練半音階,但拿起十孔就失去了動機。最近聽古典樂,聽到了胡迪·梅紐因的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,只有一個感想:「這世界真的有神存在。」太多做作的演奏家充斥在世上,只有這人的演奏讓我感受到絕對的風範,好像這樂器就該是這個樣子的。另外一個現代的小提琴手有他的影子,但較為柔和細緻。聽她(希拉蕊·韓)的莫札特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,有所有的美好存在其中。

受了她的啟發,想要練巴哈。但是小提琴的和弦半音階根本吹不出來,何況是十孔?只好找了長笛的奏鳴曲,用十孔練下去,知道不可能有結果,但是用半音階完全失去了樂趣,就當作是練壓音和超吹吧。超吹降E已經有聲音了,就練音準和穩定性。壓音倒是沒有決定性的進展,繼續慢慢練習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