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tortoise

終於明白自己對生活的興趣大於小說,還是寫日記吧。

2015 2/5

不停的告訴自己要靜下來、要穩、要知道等待自己的成熟。

長久以來,看見別人有什麼成果便感到焦慮,跟不上對方好像影響重大似的。有機會就一把抓下,完全沒有計劃與衡量,只靠著誇大的自滿盲目前進。這半年來確確實實吃到苦頭,了解到現實與極限。完全沒有理由可以反駁他們所謂溫室花朵,這嬌弱的信心使得我自我放棄,看上去沒有任何建樹或成果,卻在學期結束之前逐漸感受到這段日子的小小積累——我正往一個不可識別的方向前進。與從前想像有所不同,不是正圓形的擴散,而是伸出如同變形蟲偽足延長、連結難以辨認其關聯的領地。

他們不曉得,這些看似矛盾的事物在我的精神上可以完滿的相容,這些表面矛盾而本質相仿的事物,我的存在建立在他們眼中的矛盾之上!所以我需要更多的信心,因為世上能理解的人太少了,何況要取得建立自我的認同?我的建立不能託付於外人缺乏想像的目光之中!於是我必須更耐心的等待自己的成熟,不能焦慮、不能羨慕,要穩定向前,等待自己的成熟。

我不停的在前進、變化,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不奢求變成更好的人,但我要保有純真的可塑性,等待一個能與我一同塑造自己的人。要依託於強者;要讓人依託都是過於軟弱的遁逃。只有自立,等待擁有共同期望與勇氣的那人,是生命追尋為人的期盼。只是別開一切豪情,難保敗給寂寞。

唉!第五層思考者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