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tortoise

終於明白自己對生活的興趣大於小說,還是寫日記吧。

2015 1/9-3

最終還是買了藍芽鍵盤。雖然深深的感到自己已經被資本消費主義綁架,還是忍不住想要。每一次內心有什麼想法,就不斷有打字輸入的慾望,想像自己坐在床上,蓋著棉被、枕著枕頭。打下一些胡言亂語,或許是當下的感受。今天真的實現了,用起來感覺比想像要好。不知道今後產值能不能達到投資的價值,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。

前幾天看了一本書,叫做人類大歷史,當中關於人類特有的能力「相信虛構故事」的看法深深的衝擊著我。如果用這種想法解釋當今的世界,佛家所謂「一切有為法,皆為夢幻泡影,如霞亦如電」,真是看透真實的智慧之言。我一邊這麼想著,一邊受困於這個時代要我們擁有超出必要的慾望之中。既然已經輸給了慾望,那就好好的利用這個資源吧,希望這個寒假能有一篇小說至少把架構完成。最好也能增加每天的紀錄量,前些時候太過黑暗了。今天就先這樣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