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tortoise

終於明白自己對生活的興趣大於小說,還是寫日記吧。

2015 1/9-2

最近不知怎麼的,不再那麼急切了。想到先前種種,不管是求,規劃還是打算,到最後往往只是使我們距離想像越來越遠。我是離現實很遠的人,不像那些有什麼目標,努力之後就可以到達的人。我所想和所做往往有那麼一線之隔,走是走了很遠,但終究不是原本想望的地方,倒是結果比原先更好。我已經沒辦法想像如果當初「成功」達到理想,現在會是什麼樣子。所以對於未來,就努力於當下吧。增強自己,保有能量,之後才得以迎接嚴峻的挑戰。想要做到這樣,現在所做完全不夠。

我要走的路要定在很少人想過的方向,就像我先前說的,希望盲目的前行,終能成為指引。而且現在不急,即使課修得完,我可能還是要有一段時間的沈澱,不然太趕了。這個寒假應該會決定要不要延畢,所有的行動都在那之後設想才有意義。

评论